叫啥咩

٩(๑^o^๑)۶

光同尘(5)

    


#  


  银针躺在皮革中,整齐置于桌面铺开,千鹤低头点了一阵,数目与尺寸有些不对,但也够用了。


  他抬头先看了眼天色,不经意间竟已到日落时分,不适于此刻落针,只能等到明天阳气充盈时才好。


  回头正看见阿胜蹲在塌边,仰头托腮盯着少女,不得不说,在千鹤眼里,两人相称得很。阿胜与小云姑娘容貌相当,年龄相仿,若是说起姻缘,怕是谁也挑不出毛病,千鹤看了他们一会儿,赶紧转移视线,忙也似地逃避着什么。


  “今天时辰晚了,落不得针,明日正午再说。”千鹤提了些音量说道,手上又利索地把银针卷了回去。


  “都听师父的!”阿胜爽朗的声音回道。紧跟着就是轻快的脚步声靠近他身侧,少年又问:“师父你饿不饿啊?”


  “倒还真的有些饿了……”千鹤低声喃喃道。他赶路这几日都是囫囵填饱肚子,今日更是粒米未进。“吃些什么?”千鹤问。


  阿胜挑了挑眉毛,清亮的眸子里装着些无奈,抬手指向丢在地上的地瓜,此时那小乞儿又蹲在角落扣起上面的泥土。


  千鹤先是惊讶,后又想起阿胜一直照顾小云和小乞丐,肯定是分身乏术,又哪里有时间赚钱。看着小徒弟明显瘦了一圈的脸颊,不免心中自责,他拿出自己的钱袋递给阿胜,嘱咐着:“拿着,我这两天可没吃好,去给我买点像样的。”


  看着师父递过来的钱袋,阿胜略微迟疑了一下,千鹤回望着他笑意舒展,眼里都是关心与呵护,少年头脑灵敏,他师父的心思他又怎会想不到。


  只是这忽然一下,阿胜没来由的一阵委屈,顶风冒雨整整一个年月的心酸苦楚不合时宜地涌了上来,他一个人撑着的时候并不觉得难挨,可当那个宠他的师父出现后,他就有些顶不住了……


  “谢谢师父……”阿胜沉声接过钱袋,紧忙低下头掩饰泛红的眼眶,快步走向门口,他又冲着小乞丐招了下手,一大一小两个少年奔着晚间集市而去。


  

      


  在阿胜买晚饭的间隙,千鹤给小云姑娘在额头画了道符,虽不能赶走邪祟,但也让小云涣散的目光聚焦了一些,甚至看着千鹤问了句你是谁。看到她的状态千鹤满意颔首,坚持到明日正午应该没什么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在阿胜买完晚饭回来后,千鹤又熬了些地瓜粥,因为半大小子们最喜欢的吃食除了肉还是肉。千鹤实在嫌腻得慌。


  小云也跟着吃了一些,阿胜看着她状态不错,又夸了半天他师父道法出众之类的,千鹤连连摆手让他打住。


  晚间入睡时,他们三个都睡在北卧,小云一人睡在南卧,两屋很近,阿胜又在门口栓了一根铜铃线,如果半夜小云发病走出屋,他们也可以听到。


  最旁边的小乞丐已经轻轻打起鼾,而阿胜还枕着胳膊,瞪着大眼睛盯着他师父的侧脸,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千鹤聊天:“师父,你说明天针灸会有用吗?”


  “……我也说不准,明日落了针才知道。”千鹤耐着性子回话,虽说他已累到闭眼就能入眠,但还是硬撑着回答他徒弟的问题。


  “师父……咱们不会再分开了吧……”沉吟一会儿后,阿胜没忍住还是说出了他最想知道的问题。


  千鹤闻言侧头望向他,莹莹目光在黑夜下闪烁,少年扫向他的凝视过于热烈,专注的过头,眼巴巴等着想要的答案。


  “师父有些累了,想早些休息……”千鹤只是含糊的应付一句。


  “我不想再和师父分开了!”没想到阿胜却突兀打断了他的话,在千鹤哑口带些吃惊的目光下,少年放缓了声音,“师父,我从未和您分开这么久过……我很想你。”


  “你在我身边习惯了,不过只是孩子心性,你早晚都是要自己历练的。”千鹤扯起一丝笑意,言语恳切,也是他心中所想,阿胜的确性子急些,看不出他师父笑容牵强。


  那一句“孩子心性”真真地戳到了少年心里,阿胜眸光一凛,心下茫然,孩子?他今年都过二十一了,怎得还是孩子啊?
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我早就长大了,明白自己想要什么。”少年说完就后悔了,因为这话里的埋怨太过,他害怕惹得师父气闷,紧忙撑起上半身盯着千鹤细看。


  “我知道了……”千鹤望着屋顶,看不清神色,语气平淡,也听不出喜怒。


  “我没有怪师父的意思……我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少年嘟囔了半天,也没说出个所以然,他若是说自己没有气过又太假,可他又不想责怪师父,支支吾吾越描越黑,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。


  “傻小子,师父没生气,先睡吧……”千鹤略带笑意的声线传来,温暖祥和,和以前的感觉一样,是阿胜一直思念,下意识就放松了下来。


  “师父……”少年情不自禁地轻唤出声。


  “嗯,睡吧……”千鹤低低回了一句,阿胜放松了不少,枕回手臂上继续注视着他师父的侧脸,


  顿了顿后又往他师父身边蹭了蹭,近到可以闻到千鹤身上的味道,那味道阿胜也说不清,只是很熟悉很安心,闭上眼睛,就像回到居住了十几年的小木屋,他们从未分离。

  



  

  翌日,出奇的阿胜比他师父先醒,睁眼便看见千鹤安静的侧脸,姿势也与睡觉前一致,好像一点都没动过,自他满十岁起,就是自己一个人单屋睡,他早想不起师父睡觉时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少年的眼神从千鹤睫毛扫过,又盯了会儿高挺的鼻梁,向下一落,又被那金耳圈吸引,小小的金饰被晨光晃出光点,阿胜看着它恍惚记起与师父对阵雷劈僵尸那晚,就是那次后,师父毅然决然将他从身边赶走。


  这一年里,阿胜想了很多,到底是什么理由师父才会突然如此,他努力思考,就先把矛头指向了那雷劈僵尸,难道师父嫌弃自己太没用了?


  这念头只是一闪,因为师父绝不会那样嫌弃任何人,师父他如高山清泉,看似外表高不可攀,实则性格温暖动人,定不会如此。


  为什么?


  是什么原因,师父一定要把自己赶走……在阿胜的苦苦思索中,千鹤的睫毛晃了晃,微微睁开了眼睛,少年这才回神,一个激灵起身,叠好被子下床洗漱去了。

 



  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